close

上小一之後,簽聯絡簿是很多爸媽的新工作(公立幼稚園不是天天有聯絡簿),我家姊姊有時寫完功課拿給我,有時睡覺前拿給我,有時上學前才拿來。這令我覺得很困擾,因為常常會打斷我正在進行的工作,例如正在哄妹妹睡覺,或急著出門發現聯絡簿還沒簽。而有時她自己根本忘了拿出來而被老師打問號還說「媽媽你沒有簽。」這是件小事但卻常造成二人的心情不美麗,於是我告訴她,簽名是我的工作,但拿給我是你的責任,以後簽名服務只到晚上8:00,沒拿出來我就不簽了。當然講過之後還是會忘記,幾次用擼的不成,去學校遭受老師的壓力,就幾乎不再發生了。

把孩子的責任還給孩子,他才會把它當一回事!

 

 

粉絲團:無尾熊共讀樂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ala 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